淡海同舟

文章日期:2006-08-01 21:17

 

原先預定要將未竟的【墾丁半工半遊】記事完成,
但這陣子想起了大學生活的許多事,
胸臆間彷彿被什麼硬硬的、楔形的東西填塞著,有一種窒悶感。
那種沈沒在巨大回憶浪潮中的經驗,又回來了。


很多年以前,有一天,在台北某禮品展中巧遇大學時代好友T。
T先認出了我,回頭望望他身旁的太太。他太太看了我一眼~
哦,我知道,妳''就是''小馬!


妳''就是''小馬!
當時我和T已多年不見,他的太太我並不認識。
但她說,妳''就是''小馬。

 

以及,照片中的這些人,此刻都不知道在哪裡了!
淡海同舟營,號稱淡江歷史最悠久、層級最高的營隊,
學員都是即將上任的各個社團新負責人,
因此營隊服務員的來頭也不小。
當時我們自許為淡江活動界菁英,營隊籌備期間確實也忍人所不能忍,
這些人,現在都不知道哪裡去了!


或者,是小馬不知道哪裡去了!


那日T未發一語,而旁邊那位我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竟能立刻指認我。
當下我知道自己在朋友心目中的地位。
T必然經常想起小馬,是嗎?
T必然對他最親密的太太提起過小馬,而且不只一次,對嗎?
但許多年來我卻如此輕忽自己的存在,
漸漸的,終於,失去大家。

 

如果有人曾經也像我一樣在最青春的歲月度過長達十年幾乎沒有朋友的生活,
那麼他會知道回憶的重量,以及朋友的重量。


故事很長,結果卻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