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放暑假3

是誰發明了暑假?假如世界上有天堂的話,天堂的時光一定彷彿暑假的時光了!

整個暑假裡有玩不完的遊戲,可以在稻埕上打彈珠,跳房子,

可以到濁水溪打水仗、築沙堡,

可以到田野放風箏,在田邊的小溝渠裡捉泥鰍、蝦子、魚,撈蛤蜊。

清澈的小溝渠,我知道泥鰍便躲藏在泥裡,

只要將竹畚箕往渠邊的草叢捅去,泥鰍們便滑溜溜的竄入畚箕,

其中常常還蹦跳著幾隻小蝦米。

這些都是今天晚餐的美味加菜!


37放暑假2

暑假裡,媽媽還會帶著我和弟弟妹妹回外婆家。

回外婆家必須搭客運並且經過許多橋樑,

「到了嗎?」「到了嗎?」我數著橋樑問媽媽,總是數著數著睡著了。

我們在路邊一棵榕樹旁下車,穿過曲折的小巷弄抵達外婆家的三合院。

外婆家中最有趣的是蹲在後院給小爐灶添煤生火,

以及跟著舅舅到附近的大池塘釣魚。


36放暑假1  

我也愛寫暑假作業。我喜歡坐在門階上就著屋簷的陰影算數學,寫日記。

仲夏的陽光照著稻埕,空蕩蕩的稻埕中有一種回音,

遠處的鴿子在咕咕地竊竊私語,

牠們說:「暑假好漫長啊!學校現在變得怎樣了呢?」

暑假真是一個神秘的發明,

它讓人在歡樂的時刻突然想起好久不見的朋友,

學習到了思念和寂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放暑假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