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理髮

開學之前,得先理髮。我不喜歡理髮,可是奶奶說我的頭髮又亂又長,像個小瘋子。

我低著頭,跟隨著奶奶,孜孜矻矻地穿過巷子,走上村道,終於抵達庄頭那座神秘的三合院。

我低著頭走進院子裡那個神秘的小房間。它是個理髮店。

握著一柄推剪的阿姨在理髮椅的扶手上架了一塊木板,命令我爬上去。

喀擦喀擦,理髮阿姨開始為我修剪烏亮亮的髮絲。

嗡哼嗡哼,接著啟動推剪,一手按住我的頭,命令我更低下頭去,露出光溜溜的頸子。

奶奶……我偷偷瞥了一眼打盹的奶奶。

嗡……忽然冰冷的推剪觸上了脖子,使我渾身打了個大哆嗦,

一股軟綿綿的酸麻感覺從屁股沿著背脊爬上來……

「不要縮脖子呀!」「不要聳肩膀呀!」

阿姨說。

可是我真的很怕推剪!

真的不喜歡理頭髮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髮店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