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媽媽的照片

田嬰飛走了,冬風呼呼的吹過原野,爸爸媽媽從外地回來準備過年。

每年這個時候,媽媽會幫我買一件新衣。

那天我跑進媽媽的房間,看見大眠床上躺著一件嶄新的洋裝,

紅茸的上衣細細鑲著金蔥線,墨色的絨裙摸起來又暖又溫柔。

媽媽坐在床沿上,笑瞇瞇地說:「喜不喜歡?」

我點點頭,羞澀地扭了扭。我試穿了,很快又脫下。

這可是過年的新衣,大年初一才能穿。

 

我喜歡每年的這個時候,爸媽回來了,許多叔叔姑姑也回來了,

三合院裡喜氣洋洋,熱鬧非凡。

我和媽媽促擠著在眠床上翻相簿,媽媽說,我長得像爸爸。

可是爸爸那麼嚴肅,我不願意像爸爸!

媽媽結婚以前真漂亮,迷你裙,高跟鞋,蓬蓬的捲髮,

活像電視裡的娃娃。

我寧願像媽媽。寧願每天都過年,

媽媽都在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繪本 三合院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