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春天的沐浴.jpg

春天把風染綠了孩子們在溫暖的稻埕上沐浴。

褪去厚重的冬衣,春天是三合院的沐浴節。

在冬天,我們很少很少洗澡,直到第一陣軟軟的南風吹來金色陽光,

奶奶將鋁盆端到晒穀場上,注滿水,說:來洗澡吧!

我們在庭院裡歡呼沐浴,嘩啦嘩啦,快樂水花潑濺在水泥地上。

我們想像稻埕是港口,澡盆是小舟,

我們將趁著春光航行,滑出巷口,滑出村莊,

航向一個不知名的海洋。

在那裡,遍佈著許多許多島嶼,其中一座島嶼,住著我的爸爸媽媽。

我將向他們招手,我會看見他們的燦爛笑容。

 

春天是三合院的沐浴節,花棉被也在稻埕上曬得又軟又香。

今晚我將擁著太陽的香氣入睡,

溫習我航行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