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衣人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大頭貼那張照片。已經十一年前的舊照了,拍攝者是我的室友。

那天我們從北屯路東山路口開始往大坑方向走,在接近大坑圓環前,

看見路邊有個歐風建案的接待中心很美,便坐在那裡休息。室友幫我拍了這張照片。

事實上那時他已經累了,走得人倦腿酸。那一年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年。

我喜歡照片裡的我,倚著牆,站在他方,站在某個深處向這裡望的樣子。

 

     

大學時候我一心想擠到人前去,舞會時,很享受朋友們圍觀我跳舞的場面。

我跳舞的動作超大,有點起乩的德行,我一衝進舞場,方圓兩公尺以內便淨空,

因為我狂亂舞動,周遭人都閃了。

有一年聖誕節的戶外舞會,在學校溜冰場,我還跳到雙腳抽筋。

 

     

多年以後我喜歡站在角落,倚在一棵樹下或牆邊,做一個「他人」,

聽著看著別人的舞蹈和故事。

我其實滿喜歡今天的我不同於昨天的我。

時間加諸於人的,並不完全是壞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