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桑椹.jpg

每天早晨,我背著書包走出扶桑花與刺竹夾道的小巷子,向右轉上村道,再繼續徒步走到庄子頭的路隊長家集合。上下學各路隊的隊長由各村莊高年級的學生擔任,我們村子的路隊長家門牆內有一株老桑椹,在春雨裡悄悄的結果發紫了,累累的一串串,從紅磚牆縫探出頭來。每逢下雨天,等路隊到齊總要多費點時間,有的孩子索性不來了,但我是一定要上學的!我從小就風雨無阻地上學,沒有人告訴我該這麼做,只是我太喜歡到學校裡去。陰雨的早晨,我就那樣站在路隊長家門口等待著,和桑椹果子一起等待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桑椹 春雨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