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夜晚.jpg

    每一個院子裡都有貓。但農村人家很難得吃魚,更沒有魚渣丟給貓。因此,貓們都是各憑天賦本事,捉老鼠!三合院的夜晚因為貓足的無聲之聲而更添神祕。

    夜晚三合院的門窗,洋溢著甜蜜燈光。我從小深深為夜晚昏黃的燈光著迷。我有一個流浪的遊戲,便是踩著小車兜到院埕最偏遠的角落,那裡暗沈沈的,堆滿稻草以及廢棄的雜物,我在那裡駐車回頭,遠望家裡的燈光,想像著自己正漂泊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想像著自己是一個孤獨無依的旅行者。

    後來,我在淡水唸書,那時學校商管大樓後方橫著一條山塹,山塹對岸有戶【一條龍】式民宅,晚上我進教室上課以前,總坐在大樓這邊望著對面的溫黃燈光啃麵包。這種最原始的燈色,在夜暗中昏沈而慰藉,沒有其他燈光可取代它充滿感情的氛圍。

 

美術拼貼64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