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防空演習之戀.jpg 在操場邊緣種植著成群的木麻黃樹,樹下掩蔽著彎彎曲曲的防空壕。防空演習的日子,我們在震耳欲聾的嗡轟聲中衝出教室,像一群野兔越過操場,嘩嘩地抵達木麻黃林。噗通噗通,我們一個個跳下防空壕,一窩小動物磨蹭挨擠著,發出調皮的竊笑。老師命令大家安靜!細細的木麻黃枯枝在大家的皮鞋底下發出斷裂的小小聲響。我的鼻子聞到泥土的味道。我的耳朵聽見自己突突的心跳聲。我的眼睛偷偷地瞥見蹲在身旁的男孩,他是我初戀的人。我們靠得好近!


我們共用一張課桌椅,並不像其他同學那樣嚴防對方超越,我們總是手拉手跑過操場以及跳晨間的土風舞。他的步伐像隻鴨子,賽跑時一條手臂總是格外忙碌地揮動,看起來真有趣。他笑著的時候,總露出貝殼似的大門牙,看起來好乖又好傻。他是導師的孩子,當他是班長時,我是副班長;當我是班長時,他是副班長,我們的考試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無論同學如何嘲笑我們誰愛誰,在我轉學離開以前,我和他總是靠得如此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