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小賣店.jpg 放學途中的小賣店陳列著一缸一缸QQ糖、牛奶糖、橡皮糖、柑仔糖、棒棒糖、哨子糖、口香糖,紅黃紫綠七彩繽紛,逗得人流口水。還有香噴噴的麵茶粉、好玩又好吃的涼糕抽抽樂、戴著鐵皮帽子的冰棍、藏在神秘綠色玻璃瓶中的彈珠汽水。我還記得汽水從喉嚨和鼻子噎上來的奇特氣味。每天放學的時候經過小賣店,這些琳瑯滿目的玩意便折磨著我貧窮的心。穿著錦緞華裳的布袋戲偶們一雙雙眼睛望著我。我沒有能力購買任何東西。店旁一株黃槿掛著可愛的吊鐘花,電線上悠閒的麻雀吱吱喳喳。

 

我低下頭來仔細搜索著路面一邊走回家。我希望能在路上撿到錢,即使一個小小的硬幣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