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巷子的火雞.jpg 偶而我會有多餘的零用錢,可以讓我在小賣店買一枝甜蜜蜜的鳳梨冰棒。我一口一口,珍惜地,幸福地舔著冰棒走回家。但是回到三合院之前必須通過一道艱險的關卡,那就是巷子裡的火雞攻擊!


彩色火雞們長得非常巨大,就像畫片上的恐龍。牠們從厚實的毛氅大衣裡伸出光禿禿又充滿皺摺的頭部,彷彿盤子裡被拔光了羽毛的白斬雞死而復生!牠們的脖子底下掛著可怕的垂肉,隨著牠們高傲的闊步左右晃動。牠們用不懷好意的小眼睛打量我,彷彿隨時會對我噴出一口火焰將我烤成小小的肉乾,或啄食我骨碌骨碌的眼珠子!


這些怪獸屬於巷子中途兩座三合院的其中之一,每天在巷子中間的水井附近和竹叢底下逡巡漫步,翻找蟲子或蜥蜴大餐。放學時候,我必須小心翼翼繞過水井,繞過牠們,並不時回頭提防牠們追上來啄我的書包和裙子,然後拔腿快跑衝向巷子盡頭的家。「咯勒咯勒!」巨大的火雞們伸長布滿疙瘩的脖子大叫,嚇得我魂飛魄散。

 

後來我擁有一隻狗。牠每天在我放學回家時守在巷子那頭,當我從村道上轉進巷子,牠遠遠見了我小小的身影,便邁開腳步穿過巷子、越過水井,咧著大嘴向我奔來。從此我不怕火雞了。但我的狗兒太開心,總是把我撲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