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快轉嗎?

文章日期:2006-10-31 15:45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二輪電影~【命運好好玩】
出乎意料的好看!

               
亞當山德勒飾演一位急於攀登事業頂峰的建築設計師~
【麥可紐曼Michael Newman】
為了掌握眼前的大好機會,他不惜犧牲與家人共處的時間,
甚至在不明究裡的情形下,接受了死亡天使的贈與~
一支可以隨意快轉人生、自由出入時空的【萬能遙控器】。
從此他可以不必忍受家庭的爭吵、上司的嘴臉,以及緩慢、辛苦的工作進度。
【萬能遙控器】可以使他任意跳接到爭吵結束,或工作完成的時間點。
當然,他也因此錯過其間的許多美好事物,甚至完全失去家庭的愛。
影片末節,【萬能遙控器】已經完全失控,麥可後悔莫及,
但這是一個【不能退回】的禮物。
他的生命已經快轉到死神門口。
蒼老病重的麥可,在大雨中追趕行將遠去的家人。
在他死亡之前,只有最後一句話勸戒兒子~
【Family got first!】


但是,請大家注意!
這絕對不是一部親情倫理大悲劇喔!

亞當山德勒厲害!我真的差點被他笑死!
影片最後,麥可得到重新來過的機會~一個【Newman】
他決定暫時擱置工作,放長假,好好和家人共處,履行對孩子們的承諾,
全家去露營!


看完電影,我想到幾個問題~
1.男人真的很可憐!
麥可這個角色是非常愛家、非常重視家庭情感的男人,
他汲汲營營於工作,是為了愛老婆、愛孩子,希望給他們過更好的生活。
(很多賣命工作的男人也是這麼想的,不是嗎?)
但是他一頭忙於應付公司的工作,一頭還要忙於安撫老婆孩子對他的失望。
凱特貝琴薩飾演的妻子責問他為何總是那麼忙?
為何既定的家庭聚會他老是不能配合?
(很多女人也都這樣質問她們的老公,不是嗎?)
真讓人心疼。


2.單單男人緩慢,就能夠緩慢嗎?
這個劇本,我相信是出於對男人的普遍同情而寫的。
男人像牛一樣勞碌一輩子,而且是一隻過度快轉的牛!
直到他臨死之前,才想到自己從來沒有家!
家庭至上!緩慢才能得到真正的生命體驗!
然而,如果女人無法緩慢,男人也無法緩慢。
男女婚姻或戀情是一支雙人舞,絕不可能一快一慢而不踩痛對方的腳!
所以,男人汲汲營營,多半也是因為女人露出了【汽車洋房吃香喝辣】的慾望。


3.其實時間很多!
【汲汲營營】、【快轉人生】,這種語彙顯出對於時間匆促的擔憂,
因此,趁著時間還在手上,【趕快】!
其實時間很多,不看電視、不看完所有每一頁報紙,
你就能得到原原本本、不快不慢的那份【時間】。
有一位部落格朋友【
拿鐵不糖】說我又畫圖、又攝影、又折鋁線,
生活好精彩!
假如我也和許多人一樣天天按時看電視,
我絕對沒時間搞出這麼多【精彩】!
另一位部落格朋友【
小郭】,版頭招呼語直接宣示【我家不看電視新聞和報紙】,
也是一位懂得時間真味,懂得【養生】真工夫的人。


現在是下午3點35分!
你正在快轉嗎?
停下來,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哈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